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通知通告

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倡议书

时间:2020-03-27 15:40:18  来源:  作者:  点击:0

  尊敬的各会员单位及行业同仁: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所进行的全面部署,为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向各会员单位及行业同仁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力贯彻落实防控决策部署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囯务院防治疫情有关决定,做好美业防治措施,各企业各会员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相应应急预案,建议各企业、各会员单位积极投身于防治工作中。

  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提倡文明过节,不参与群体活动,减少人员聚集。

  二、加强舆论引导、积极助力遏制疫情蔓延

  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各会员单位及行业同仁要迅速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支持党和政府,与当地政府同舟共济、并肩作战、科学防治,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工作,切实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充分运用各单位线上宣传媒介,引导教育企业员工高度重视,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加强自我防护措施,不传谣,不信谣。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倡导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营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我的健康我做主”的良好氛围。引导教育企业员工充分了解健康知识,掌握防护要点,养成勤洗手、多通风、保持清洁的良好习惯,减少出行,避免参加集会、聚会,乘坐公共交通或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时做好防护,戴口罩,避免接触动物(尤其是野生动物)、禽类或其粪便。联合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三、全力配合疫情报告排摸

  从企业自身抓起、从企业员工和身边人做起,积极配合当地有关部门进行疫情摸排报告,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措施,与全社会一道联防联控,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及时向企业员工发布企业所在地就诊信息,出现呼吸道症状无发热者到社区卫生防护中心(乡镇卫生院)就诊,发热患者到发热门诊就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到定点医院就诊。要求从疫区返回人员应立即到所在社区或村支部进行登记,并到本地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村医进行体检,每天两次体检,同时主动自行隔离14天。

  四、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大力弘扬美业人“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扬“同心协力,共度难关”的精神,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公益捐赠活动,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以赴。主动配合抗击疫情防控。与防疫工作相关联的企业要急政府之所急,想政府之所想,组织力量,保证防疫产品供应。各会员企业要协助疾控机构,做好办公场所及相关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 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制,对生产、经营、办公区域,垃圾中转站,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清理,处理垃圾污物,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及时组织开展全面的病媒生物防制与消杀,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

  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方面的全面动员,八方驰援、众志成城,我们坚信,蔓延势头必将会被逆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

  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六日

关注我们

PAY ATTENTION TO US

五官艺术专业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会员专区

MEMBER AREA

关于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soho一单元11层
  • 邮编:100101
  • 总机:13311149914
  • 杂志、网站:www.cbcwg.com

申请入会

QQ:2655229548
电子邮箱:kefu@cbcwg.com
五官艺术专业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